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集众智 汇众力 共话双创促新意


(金俊)71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创新创业教研交流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E1201顺利开展。创新创业院长赵春华、副院长王盈、求索众创空间总经理叶凯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余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王盈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创业教研交流活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等双创资源与政策角度的向老师们作了解读,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创新创业资源与政策,借助创新创业有利工具,进一步促进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

lADPD3lGufuxVNrNC7DND6A_4000_2992

随后,老师们积极开展自由交流探讨。部分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分享了自身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收获,为其他教师提供了较好地参考;部分教师通过在参与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的启发,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较好地建议和意见;部分教师通过在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期待探讨出有价值的答案。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参与感强烈,展现了教师们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热情。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汇聚了各学院教师的智力,这使得每位老师都能够在活动中学习到不同视角下的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的认识。

lADPD2eDQMPQ1HTNC7DND6A_4000_2992

最后,赵春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赵院长表示,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极具特色,在省属高校中优势明显,这离不开全体老师们的积极的积极参与,对老师们的支持和参与表达了谢意,并希望教师们都能够积极参与活动,用好双创平台与资源,共同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lADPD3zUOKB31IDNC7DND6A_4000_2992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教师们的思路被充分打开,在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不舍离场。部分老师进一步就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项目等话题进行了对接和探讨,展现了教师们浓厚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