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赵春华院长受邀在本科高校工程实践创新教育研讨会作报告


(通讯员 周秀梅) 12月18日,受华中科技大学的邀请,我院赵春华院长在武汉地区本科高校工程实践创新教育研讨会上作报告,介绍我院在工程实践创新方面的实践与体会,引起了与会者的赞赏与共鸣。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武昌首义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昌林主持,武汉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了此次交流研讨。

赵院长报告题目为《融通创新 培育高素质“四创人才”》,从基地建设、双创教育、工训教育等多方面介绍了我校工程实践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还与大家分享了我校“多师同堂”型课程《诗曲成诵三人行》及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的备赛情况。

与会专家不仅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促成学科、教学和科研平台共同支持的创新创业教育,打造科创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模式方面取得的成绩,还非常欣赏我校提出的构建“四擎四驱”实践育人平台,培育“应用型+创新创业”四创人才的工程实践创新思路,感谢其给整个武汉地区的工程实践创新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并在会后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和交流。

此次工程实践创新教育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是关于工程实践创新的专题会议,研讨如何深入推进工程实践创新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实践育人能力,进一步助推新工科建设及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