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质教育 >> 实践活动 >> 正文
《摄影棚人像拍摄体验》之一

 

 

                                                                                        ——证件照拍摄的那些事儿

  说到摄影棚,相信小伙伴们都不陌生,电视剧、电影的许多场景,就是在摄影棚拍摄的,那么,在摄影棚拍摄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一起跟随小编的脚步去听听三峡大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黄威老师的课吧。 

 

 

                            本节课,黄老师讲授的是证件照的拍摄,证件照要求是免冠正面照,照片上正常应该看到人的两耳轮廓和相当于男士喉结处的地方,背景色多为红、蓝、白三种,尺寸大小多为一寸或二寸。黄老师从主光、辅光、背景光等方面介绍了拍摄方法,以及拍摄证件照需要注意的事项,短暂的讲解之后,就是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的时刻了。

 

大家兴致勃勃地聚在一起,边调试光线,边进行拍摄,黄老师也在旁边观察着大家,为大家纠正错误,另外再传授一些布光和镜头调试的小技巧。

 

  很快,还有几分钟就要下课了,大家都拿出了自己拍摄的作品,老师将它们展示在投影布上面,耐心指出每一幅作品的问题,同学们也认真聆听着老师的建议。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大家都拿起自己的书包,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教室。一次课程就这样结束了,然而,下一周,新的内容仍将呈现,一起期待黄老师带来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