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三届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一、    竞赛宗旨

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将秉持“以学促赛,以赛督学,学赛并进”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公共资源优势,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二、    竞赛目的

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主要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等竞赛选拔优秀作品,推荐指导校赛优秀作品参与上述相关赛事创意组。

三、    竞赛内容

1、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双碳战略、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主要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2、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物业、家用智能机器人、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创新作品。

3、各类控制设备、过程控制类,教学实验类设备。

四、    竞赛时间

20223162022630日。

五、    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六、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教务处

七、    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八、    竞赛具体要求

1.   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报名。

a)   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时,须指定一名团队负责人(队长),且队员以不超过3人为宜;

b)   学生也可个人直接报名,竞赛指导小组可根据报名情况协调组队。

2.   比赛前期学生应提交比赛作品相关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文档、视频、图片等);

3.   比赛中期,竞赛指导组成员将对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创新意识强,竞争力高的优秀作品;指导督促学生完成相关实物的制作;

4.   比赛后期,指导竞赛小组将根据竞赛作品实际的完成情况及学生在完成竞赛中的表现,评选出优秀作品及表现突出的学生。

九、    报名方式

此次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将统一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学生将带有电子签名的报名表(分团队报名和个人报名)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报名同学请加QQ607650489(第三届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

邮箱:471141420@qq.com

联系人:周秀梅  TEL1308519629

                 QQ471141420

报名渠道已开启,欢迎“爱科技,爱创新”的同学们踊跃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2530

十、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获奖比例为报名参赛学生人数的50%,设单项奖,各单项奖一等奖占该项参赛选手总数的15%,二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20%。对获奖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十一、 其他

团队报名请下载附件1;第三届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团队)

个人报名请下载附件2:第三届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个人)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