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生育一胎二胎须知

 

生育一胎二胎须知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一)已领证对象再生育问题: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妇可以申请再生育,并自申请再生育之日起,注销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其正在享受的一切奖励优惠待遇,已经享受的奖励优惠待遇不予追回。

 

(二)办证截止时间:201611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实施后生育的,不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

 

条例规定: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可以享受以下优待:从领证之月起至独生子女满14周岁止,每月发给不低于10或者一次性发给不低于1500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孕前孕期检查优惠检查单在sogo广场四楼计生办王芳老师处领取

 

王芳 :联系电话  61109

 

1、婚检在西陵区窑湾卫生服务中心,免费

 

2、生孩子不需要办理任何证件

 

3、孕前健康检查在西陵区窑湾卫生服务中心(403下坡处),可以享受270元优惠,夫妻双方一起去检查,的士费报销

 

4、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建档在一医院,检查可以享受500元优惠

 

5、生孩子费用按照住院医保收费

 

6、一胎二胎产假128天,难产+15

 

7、需要休产假前写申请,学院领导签字,计生办盖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