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7年统一战线工作总结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下简称“中心”)现有民主党派成员2人(李立军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员、廖湘辉为九三学社成员)、无党派人士0人,留学归国人员1人(田启华),少数民族教师1人(郭亮),侨眷2人(廖湘辉、秦险峰),其中非中共党员2人(李立军、廖湘辉)。 

   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调动和发挥统战对象的工作积极性,做到了凝聚力量、团结人心,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贡献力量。  

 

一、统一部署,促进统战工作有序推进

为加强中心统战工作,中心党总支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对统战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明确要求。中心多次召开教职工大会、两代会、教师代表座谈会通报涉及中心改革发展、教师考核及职工分配等重大事项,征求民主党派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书记田启华同志多次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加强学习、明确责任,聚合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强大合力。

 

二、加强学习,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始终把统一战线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中心党总支将中心两位统战对象列入中心组范围,组织学习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7.26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统战对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提高了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区域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的热情。  

 

三、狠抓落实,坚持党总支委员联系统战对象制度

中心党总支严格落实党总支委员与民主党派、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党总支书记田启华同志联系中国民主建国会成员李立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肖劲松同志联系九三学社成员廖湘辉老师,两位委员不定期与统战对象谈话,交流思想和工作,听取他们对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利用党员干部微信群和QQ群,通过QQ、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学习。

 

四、搭建平台,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和个人发展

中心党总支积极为民主党派成员搭建平台,先后推荐廖湘辉教授为宜昌市第六届政协委员、李立军副主任为西陵区第八届政协委员。中心党总支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支持他们参加市政协和区政协组织的调研、座谈会以及民主党派组织的相关活动和调研学习,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中心还积极支持民主党派成员李立军副主任出国访学。

 

五、把握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中心重视对少数民族教师的关心,不定期与少数民族教师谈心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做好党员信教问题摸排工作。  

 

 

                                   大学生素质中心党总支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