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庆十九大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扶贫扶智”在行动

 

(通讯员 陈海冰)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与五峰县采花乡苦竹坪村党支部、苦竹坪村小学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扶贫扶智”主题党日活动。

   1022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党员干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刘谊书记对苦竹坪村村情和精准扶贫情况的介绍后,走进贫困户陈道清家,实地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捐赠扶贫物资,鼓励他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早日脱贫奔小康。 

   1023日上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在苦竹坪小学举办“素质教育进校园”活动。中心党总支向苦竹坪小学捐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手册》《三峡大学文化明信片》《中国梦声乐套曲》《新华字典》《小学生成语词典》。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与村干部、小学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辉煌中国》主题宣传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知识要点,开展了“唱响中国梦”、“我爱普通话”、“安全救生”演练、神奇的“3D打印”、“拓展训练”等素质教育体验活动,展示了工程训练特色创新产品。活动现场,师生互动连连、其乐融融,小朋友们学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发挥中心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优势,持续助力苦竹坪村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