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质教育 >> 实践活动 >> 正文
【三全育人】我校人文素质课程走进宜昌青年新媒体中心

 

(通讯员 何哲/文 韦宛阗/图)1115日晚,我校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玩转新媒体——高校新媒体运营技巧》课程30多名同学走出校园,来到宜昌青年新媒体中心(也是我校挂牌设立的文化艺术产学研基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外实践体验课。

 

来到宜昌青年新媒体中心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新媒体文化墙和一线新媒体从业人员工作情况,了解宜昌新媒体行业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同学们听取了宜昌青年新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宜昌新媒体行业“直播+”营业模式、即将推进的新媒体IP项目以及相关新媒体平台的运营规律和要领。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运营技巧等话题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据悉,《玩转新媒体——高校新媒体运营技巧》课程是今年我校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响应学生需求新开设的公选课程,该课程联合我校及宜昌市相关单位资深新媒体运营师资开课,旨在通过意识形态引领、文案编辑技巧、实地参考交流、平台运营要点等方面的教学,培养一批政治意识和综合素养较高的新媒体运营青年学生,是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和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