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工程训练中心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大楼建成于2012年,建筑面积15800 m2,共有用于学生上课的教室23间,用于学生创新训练的工作室12间,每间教室有48个工位,能同时接纳约800名学生上课及约400名学生进行开放训练。工程训练中心构建了基于问题、基于项目的基础训练、综合训练、创新训练三个层次的教学体系,设置《工程基础训练》《工程综合训练》和《工程创新训练》三类课程,以培养大学生敢动手的基本意识、能动手的基本能力,具有在危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生存能力,应对日常生活问题的生活能力和将创新创意转化成实际产品的基本生产能力。

《工程基础训练》纳入各专业通识必修课程,在一年级必修开设(理工类学生80学时,文科类学生40学时)。该教学层次通过精选一系列具有工程通识性的基础项目(包括传统经典项目和新增实用项目)进行教学,以培养学生的基本动手能力。

《工程综合训练》在二、三年级开设(1~2周),由相关专业学生选修。学生综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在《工程基础训练》课程中所掌握的多工种加工制作能力,设计制作一个能体现本专业水平的典型产品。

《工程创新训练》针对学生开展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及创业实践活动等的需要,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以实训室开放为基础,设置各类训练项目,由全校学生自主选择。

DSC07617

工程训练中心大楼

工程训练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