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

   

(通讯员晋久平)924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在E1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余瑞福、联络员李应,中心党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宇京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追寻》。入会人员进行入党宣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赵春华传达了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中心党总支讨论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们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明确了组织领导、重点工作、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她要求中心各级组织、党支部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5个目标;围绕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找准着力重点,通过深入到一线教师中开展专题调研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中心党总支要着力抓好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全面督促做好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员和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关系、处理好思想洗礼与整改落实的关系,真学、真查、真改,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力,努力把素质教育中心建设成为高素质强能力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校指导组余瑞福同志对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中心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并希望中心党总支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总支书记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身体力行、抓好自身,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最后,陈宇京副书记对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作了总结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紧扣要求和目标,狠抓落实,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为领导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书籍;为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书籍。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主动跟上主题教育步伐,大力推进“先学先改”,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要求。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以“我和我的祖国——见主辉煌70年”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为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