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务三农,三大学子在行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带领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赵敏//赵亮方/)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科学务实地推动乡村振兴。58日,三峡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索创兴农实践队的师生10余人在当阳市玉阳街道白龙村开展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团队带着研发的产品——水田鱼腥草采收机,来到田地里,他们潜心钻研,精心测试,直至鱼腥草采收成功。水田鱼腥草采收机采收速度快,不伤根,还能同步用水冲洗根上的泥土,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团队师生对采收机的效果非常满意。为了更好地改进产品,切实解决农民采收难的问题,索创兴农实践队成员还广泛听取当地水田鱼腥草种植户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队员们根据自己创新创业项目的特色与定位,奔走在农户的家里和田间地头,利用农民的空闲时间进行调研宣讲,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宣传和普及,并着力对“五大振兴”目标展开生动而又详细的阐述,让老百姓听得见、听得懂、听得进,促使其更好地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切实感受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怀。此外,队员们还积极地面向当地群众开展问卷调查,收集了来自老百姓最真实、最急切的需求和困难之处,激励着队员们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三大学子,一定要发扬勤而好学的精神,将新知识新方法应用到实践中。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加坚定了队员们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努力地致力于新农具的开发,助推现代化新农村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