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应邀在在第三届素质教育高峰论坛作主题报告


   (通讯员:王星)1225日至26日,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北孝感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峡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等3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本届“论坛”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三峡大学、远航创业研究院等高校和单位的6位专家就论坛主题展开了报告交流。

    26日举行的“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上,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赵春华应邀以《融通创新 培育高素质“四创人才”》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

    赵春华的报告以《融通创新 培育高素质“四创人才”》为题,从人文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工程训练教育等三大业务板块展开介绍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及工作思路,以“双创”为龙头,协同推进双创、人文、工训,从而构建“四擎四驱”实践基地,培育“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报告中,赵春华还与大家分享了我校精品课程《诗曲成诵三人行》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对我校在打造科创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能来校学习经验,参观素质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探讨素质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促进湖北省高校素质教育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成立于2018年,该会紧紧围绕新时代大学素质教育发展新目标,高度关注大学素质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密切追踪大学素质教育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大学素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研究力量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分会成员达百人以上,会员单位达38家。

       6aa2875b1cb46645da006dad46e4e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