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质教育 >> 实践活动 >> 正文
《摄影棚人像拍摄体验》之四

                                                                        ——产品拍摄,解锁棚拍新技能

 

前几期棚拍体验中,无论是证件照、单人写真,还是群像摄影,都是以人物为主,而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需要突出某件物品,怎样才能呈现一个物品最好的一面呢?快来跟黄威老师学习一下吧。

 

                        广告摄影中的模特儿,当然不应是展示的重点。他(她)只能起陪衬商品的作用,主角是商品本身。因此,拍摄时应安排好画面的布局,将消费者的视线导引于商品之上。广告中的人物,除了代表目标消费者之外,也可利用人物的品味与性格,来令大众市民模仿其形象。例如:采用高贵、美艳的模特儿,作为推销某牌子时装的广告人物,令女性消费者对此广告产生“高级”的印象。听完黄威老师的讲解后,大家都行动了起来,当模特的摆姿势,拍照的调试摄像机,没轮到拍摄的就帮忙拿反光板和调整灯光,各司其职,互相协作。

 

 

虽然可供拍摄的物件不多,但同学们利用能找到的物品进行拍摄,从手机到水杯甚至T恤,都成为同学们镜头下的摆拍对象,他们也在不断的尝试中调整灯光和拍摄姿势,尽可能拍出自己满意的作品。黄威老师也会在一旁进行相应的指导。最后,当同学们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呈现给他时,他不仅仅只是打分,还会指出优点和不足之处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使得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大波美照出炉啦,看了下面的优秀作品,是不是有一种想将它们买下来的冲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