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质教育 >> 专家讲坛 >> 正文
余 锐

余锐1975.06- ),男,苗族,副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先后任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理论部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等职务,现为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文艺美学及东西方美学比较研究。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后现代视阈下对赛义德、黑格尔东方审美文化观的批判》(10YJC751112)一项,厅局级科研项目四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出版专著《论黑格尔的象征型艺术理论》(2010年12月,湖北人民出版社)一部,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江汉大学大学学报》、《人民论坛》、《云梦学刊》、《理论月刊》、《三峡文化研究》、《三峡大学学报》、《湖北民族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文10余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专著《论黑格尔的象征型艺术理论》2013年获第八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所指导的本科生获湖北省优秀学生学位论文奖2人次,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袁立钧于2016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立项(摄影创作)1项,资助金额为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