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二届“学创杯”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方案


 

一、竞赛宗旨

“学创杯”科技创新比赛将秉持“以学促赛,以赛督学,学赛并进”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公共资源优势,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二、竞赛目的

1.   为学生提供一个有效的科技创新平台,让学生“学有所用,赛有所导, 作有所展”,在实践中培养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2.   指导发掘有潜力的科技创新理念和作品,遴选优秀作品和团队,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类相关赛事。让学生“学有所成,赛有所获”,充分发挥带动学生的积极性。

3.   第二届“学创杯”校赛主要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三、竞赛时间

2020 年 6 月

 

四、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五、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教务处

 

六、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七、竞赛形式

1.   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报名。

a)                    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时,须指定一名团队负责人,且队员以不超过 3

人为宜; 

b)                    学生也可个人直接报名,竞赛指导小组可根据报名情况协调组队。

2.   比赛前期学生应提交比赛作品相关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文档、视频、图片等

3.   比赛中期,竞赛指导组成员将对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创新意识强,竞争力高的优秀作品;并向学生团队提供指导教师及设备耗材支持,指导督促学生完成相关实物的制作;

4.   比赛后期,指导竞赛小组将根据竞赛作品实际的完成情况及学生在完成竞赛中的表现,评选出优秀作品及表现突出的学生。

 

八、报名形式

此次“学创杯”科技创新竞赛将统一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学生将带有电子签名的报名表(分团队报名和个人报名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报名同学请入群 607650489

邮箱:471141420@qq.com

联系人:周秀梅 TEL:1308519629

                QQ:471141420

报名渠道已开启,欢迎“爱科技,爱创新”的同学们踊跃报名。

 

九、赛事时间节点

报名截止时间:2021 年 6 月 10 日 18:00

 

十、其他

团队报名请下载表 1;第二届“学创杯” 科技创新比赛报名表(团队

个人报名请下载表 2:第二届“学创杯” 科技创新比赛报名表(个人

 

                   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