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 正文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简介

 

三峡大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隶属于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是学校全面实施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公共平台、实体平台。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地理位置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位于三峡大学文科楼群文科楼5区(W-5)一至四楼,建筑面积约3500m2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一楼大厅  

   

建设理念与目标

 

1.按照“长远规划、整体布局、合理分区、集中建设、高效运行”的原则,对基地现有教室、实验室、功能室进行调整改造,凸显其公共性、基础性、系统性、实用性和服务性特色。

   

2.以人文素质教育体验式课程改革为突破口,新建一批体验式课程教室(实验室),借助现代实验设备、实验手段、仿真环境等进行人文素质的体验教学。

   

3.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使基地成为人文素质教育的教学实践平台、学生自育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开放服务平台,达到“设备优良、环境优美、运行优化”的效果,产生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辐射效应和规模效应。    

 

建设现状

   

 

      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经过三年的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  

 

二楼有人文素质教育多功能体验室、语言艺术训练室、高清非编室、人文影像欣赏与创作室各1间,小型研讨室3间,多媒体教室3间。  

 

三楼有公务商务礼仪训练室、形体/礼仪训练室、经典研读指导室、大型分组研讨室各1间、经典研读交流室3间、思辨能力(辩论)训练室4间、文化创意创新工作室5间,多媒体教室2间。  

 

四楼有剪纸工作坊、书画欣赏室、书画创作室、影视戏剧表演训练室、茶道/香道/古琴文化体验室、学子讲坛/新闻发布训练室/会务组织训练室、人文学科竞赛训练室、合作学习与交流室各1间、

 

在每个楼层的中厅分别建有公共阅读空间。

 

 

 

 

基地管理与运行

 

1.基地目前管理与运行工作

(1)为入驻基地的素质拓展课程教学提供教学场所、设备管理服务。  

2)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体验式课程教室开设人文素质教育体验式课程。

3)为全校学生自主组织开展人文素质教育(人文自育)活动提供全天候开放服务,学生可使用本微信公众号的预约系统预约教室,按照规定开展活动。

4)吸纳人文素质学生社团入驻基地并指导开展人文艺术实践活动。

5)吸纳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团队入驻文化创新创意工作室开展创新创业的体验式教育和相关活动。

     

2.基地日程运行与管理由人文素质教育办公室负责。

 办公地点:W-5331,办公电话:6393108    

基地的宣传推广由人文素质教育办公室指导,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宣传推广中心(学生社团)负责。该中心下设信息采编中心、媒体运营中心、活动推广中心三个部门,办公地点:W-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