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2016年525日,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统战委员陈海冰主持,中心处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少数民族和侨眷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湖北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心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工作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统战委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特点进行了解析,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爱献作”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就中心近期统战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

 

党总支书记田启华同志到会,并就中心统战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对新常态下开展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如何开展好统战工作、发挥统战对象作用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责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三是要按照统战工作“四个纳入”的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中心领导联系统战对象制度,实行民主党派大型活动党总支备案制,不定期召开统战工作会议、组织统战工作学习交流活动,要加强统战工作研究、将统战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为推动中心发展和学校素质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