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三峡大党[2017]60号),结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下简称“中心”)实际,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中心广大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校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统一部署,整体推动。中心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整体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2.坚持全员覆盖、突出特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中心教职工全覆盖,明确党总支、党支部和各部(室)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目标任务,对职工、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类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3.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职工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三、工作安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7年1-9月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中心组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责任人:田启华  陈海冰  秦险峰

2.参加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好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召开中心职工参加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相关活动,认真总结中心近五年来的工作,组织好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人:田启华  陈海冰

3.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级五类”大调研工作。中心成立“五级五类”大调研工作专班,由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与组成三个调研小组,采取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课堂听课与师生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与中心各教学实训部、党支部、学生社团进行对接,全方位了解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收集师生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人:田启华  肖劲松  赵亮方  陈海冰

4.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辉煌中国》《改革进行时》《砥砺奋进的五年》等宣传片。开展观看改革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责任人:秦险峰  陈海冰

5.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方案。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关于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研究制定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下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责任人:陈宇京  陈海冰  秦险峰

第二阶段:2017年10-11月

6.广泛发动,积极传达,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盛况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在中心全体职工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要求党总支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人:陈海冰  秦险峰

7.开展“喜庆十九大 ‘扶贫扶智’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心党总支与五峰县采花乡苦竹坪村党支部、苦竹坪村小学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扶贫扶智”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要点,“唱响中国梦”、“安全救生”演练、神奇的“3D打印”、走访慰问贫困户等,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人:田启华肖劲松  赵亮方  陈海冰

8.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时刻敲响反腐警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参观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人:肖劲松周秀梅

9.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宣传工作重点,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PPT,在工程训练中心一楼大厅摆放或滚动播放,在中心QQ群、微信群及时转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形成良好思想舆论导向。

责任人:陈宇京秦险峰  陈海冰

第三阶段:2017年11月以后

10.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处级领导、支部书记等,以辅导报告、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面向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一线教师开展宣讲解读,帮助职工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人:田启华崔  伟  周秀梅

11.购买、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资料。中心党总支为党总支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党员发放《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为全体教职工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为党支部发放《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学习笔记》等辅导材料;为职工推荐《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优秀电视专题片。

责任人:陈宇京陈海冰

12.举办道德讲堂和廉政党课等专题教育活动。邀请道德模范来中心作道德讲堂教育活动,组织党总支书记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廉政党课,增强职工道德素养、依法履责的自觉性,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为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再做贡献。  

   责任人:田启华肖劲松  秦险峰  陈海冰  

13.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大闭幕后,各党支部要以“我学十九大”为题组织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初步学习体会,全体党员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鼓励党员制作微视频微党课,结合工作实际直抒胸臆。

责任人:赵亮方崔  伟  周秀梅    

 

四、工作要求

1.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采取“请来讲、自己讲、大家谈”等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全线动员、全方位宣讲、全员覆盖。

2.中心各党支部、办公室、教学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3. 各党支部、办公室、教学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的典型做法、典型事迹及时归档立卷并报中心党总支,以加强工作交流及推广。

4.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办公室、教学部应积极配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督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和资料保存工作。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  

                                 2017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