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矩意识, 深入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师风和学风,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现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活动内容

(一)积极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将宣教月活动和主题党日结合起来,要求支部在主题党日中安排《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根据学校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心开展《准则》、《条例》答题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答题、每位党员人人参与,形成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达到以考促学、以学督行的教育目的。

(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以学习《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继续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重锤警钟式教育,查找和堵塞漏洞,发挥警示教育的预防和治本作用。

(五)结合中心(学院)教研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和党纪党规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广大教师严格执行“红七条”禁令,促进师德、师风向善向上;制作《准则》《条例》宣传教育PPT在中心(学院)大屏滚动播放。

 

三、活动要求

中心(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活动;党总支组织员、纪检委员要积极组织协调,抓好监督检查;党总支宣传委员要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营造宣教月活动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优势,把学习《准则》《条例》工作结合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各个环节,形成合力,产生实效;要加强过程管理和痕迹管理,推动中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与水平的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中共三峡大学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委员会  

二○一七年五月十